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9 08:52    编辑: 许娜         

  11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气象局签署《共同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合作协议》,拟在应对气候变化、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安全、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建设、生态环境监测预警评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气象局合作共建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双方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推进温室气体及碳监测评估工作上的长期合作,共同发布气候变化监测评估等专题报告。联合开展冰冻圈变化预防保护,以冰川、冻土和雪线等为主共同构建青海省冰冻圈综合生态—气象一体化监测站网,共同开展评价区生态本底调查和人类活动遥感监测,联合发布冰冻圈气候变化监测评估等专题报告。针对我省生态功能定位,加强主要生态功能区气候变化影响评估方法和技术研究,重点开展气候变化适应性和脆弱性评估、青藏高原适应气候变化示范基地建设等,共同推进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示范省建设。

  在加强生态环境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方面,将共同推进全省及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监测评估预警,加强生态气象灾害监测。强化生态安全风险评估,联合构建生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共同构建环境空气污染防治体系,形成“以生态环境监测为主,气象环境监测为辅”的全省空气质量监测网,协同开展PM_2.5和O_3污染防治。开展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托管运行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科技项目等领域合作。(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