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期间
信长星接受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采访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00    编辑: 许娜         

  11月27日,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采访,聚焦“青海如何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与专家、企业家共话青海清洁能源发展愿景。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加快建设和打造包括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在内的‘四地’,这是总书记精准把脉青海资源禀赋和区域特征,为青海推动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的战略指引……”节目现场,信长星围绕青海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青海的诸多绿电实践,阐释了青海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优势和挑战、需要与可能、目标与任务。同时,与主持人、专家、企业家、现场观众对话交流,从“双碳”目标下的能源变革、清洁能源产业布局、产业高地如何成为投资高地、产业发展带来民生改善和生态效益、创新驱动发展等多层次多角度进行了探讨,并向广大投资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积极参与青海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共享发展新机遇,精彩的发言和对话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参加。来自红杉碳中和研究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专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明阳集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的企业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企业实际,对青海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言献策。(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