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打造“你点我检”服务新模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8 09:28    编辑: 成忱         

  11月23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路径,组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实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六个结合”工作新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守住安全底线,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走细。

  省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饮食习惯,结合食品生产销售实际,把握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和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聆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通过网站、微博、微信、12315热线以及座谈、会商等渠道和方式,广泛征集“你点我检”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并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梳理归纳、确定抽检频次、分步组织实施。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将对重金属污染物、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安全性指标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严厉打击食品行业“两超一非”违法行为,做到核查处置风险控制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整改复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

  同时,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世界食品安全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及重大节日节庆、地方大型活动,开展“你点我检”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牧区、进“三小”等系列行动,实施“教您标签识品”“拒绝谈添色变”“带您了解食品添加剂”等载体活动,大力宣传解读《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两小”条例等法律法规,邀请消费者“零距离”感受检验检测,并及时向“点检者”反馈、向公众公开检验监测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