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王黎明在甘河工业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全力构建国资发展新格局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1-28 09:37    编辑: 成忱         

  11月2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深入甘河工业园区企业车间,向园区干部和企业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大美煤业烯烃项目推进情况和青海西矿同鑫化工有限公司、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王黎明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下车间,坚定职工队伍信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保持生产经营稳定,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黎明强调,要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国企改革结合起来,查短板、补弱项,着力提升改革质量,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国有企业。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强化技术改造,优化节能举措,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要注重防范重大风险,梳理整治潜在隐患,强化防风险能力。要逐步优化国企监管,构建与管资本相适应的授权经营体制。要加强国企党建,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青海新时期新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