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王建军在海东市民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全省上下都要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 多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1-19 08:39    编辑: 马燕燕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乡村振兴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多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全会精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中川乡峡口村党员活动室,王建军与市县乡村四级书记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先锋队就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研究、发展中国,就要热爱、研究、建设好中国共产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把党的主张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把各族群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握《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这个重点,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是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内心衷心爱戴的总书记、是让国家强起来的战略实干家、是开辟新境界的时代变革者、是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是继往开来的领航人”这个要点,夯实“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进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个落脚点。学习上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逐章逐段、逐句逐字地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宣传上要理论联系实际,让宣传更有穿透力、引领力、动员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落实上要有想法、有办法、有章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激励人。

  结合宣讲全会精神,王建军调研了中川乡峡口村禹王峡特色文旅产业、古鄯镇山庄村七里花海、西沟乡复兴村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等。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号令,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激励,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增强能力本领,提升治理水平,厚植对土地的感情,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短板,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迈向共同富裕。

  于丛乐参加。(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