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积极引导社会资源 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8 09:01    编辑: 马燕燕         

  11月7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创新家庭教育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丰富家庭教育形式,省妇联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情景式的方式方法,多方协作打造家庭学校社会共育共同体,共促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家长的实际需求,结合当前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学习及健康成长需要,省妇联以《手机是“谁”》《家长如何做好孩子的情绪管理》《如何提升孩子的内在动力》《五种智慧对孩子是爱》等为题,在青海妇女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六期“家庭教育直播课堂”,全省收看群众达80余万人。联合西宁市图书馆开展“智慧父母课堂”“书香青海·名家伴读”读书分享活动,邀请我省家庭教育指导师余和沁、李文秀为家长开展亲子关系、幸福婚姻、身心健康、心灵成长现场辅导和咨询;邀请青海青年作家、诗人黄钰程与读者分享自己的诗集《后来的星光》创作由来,作为青年诗人对诗歌的理解和中国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吸引了广大家长、教育工作者、文学爱好者走进课堂,汲取心灵营养。

  同时,省妇联为各级妇女干部进行了多场关于情绪、压力、心态、职场、家庭、教育、沟通等方面的培训活动,以及应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有效调整情绪、平衡关系、管理压力、正确沟通及提升感受幸福的能力、生命的品质和工作效率的讲座。下一步,省妇联将进一步对家庭教育的相关资源进行整合,深入探索形式多样的服务模式,调动全社会力量支持关心参与家庭教育工作,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共同体。(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