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监管法规宣传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17    编辑: 马燕燕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地宣传两部法规,科普化妆品知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期,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规宣传活动。

  为达到多维度、多视角、受众广的宣传效果,省药监局选择线路长、客流量大、涵盖东西南北四个区域不同线路的10辆公交车,投放精心设计的车体广告;挑选城市较为繁华地段的5个公交车候车亭,宣传《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让化妆品监管法规深入人心。

  同时在本报刊发专版,向读者详细介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五部法规的重点和亮点内容,分析新旧条例对比,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敲响警钟。

  还组织编印6000册《化妆品政策法规手册》,发放给全省8个市州(含区、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为执法人员充电,把化妆品法规和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