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1年度职称评审有哪些变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14 09:14    编辑: 马秀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21年度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予以明确。据了解,从2021起将全面推行“无纸化”评审,同时将下放中小学、高等职业学院,卫生系列及民营企业的职称评审权,疫情救治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高校和中小学教师、援青人员和博士团成员、扶贫等人员的职称申报有专门的政策。

  记者获悉,该通知就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明确了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在全面完成16个职称系列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提出对尚未制定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部门要加紧推进。二是全面推开网上职称评审工作。我省建成了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简称“职称评审系统”),从2021起,全面推行“无纸化”评审,将市州、行业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的各系列各级职称评审和基层“双定向”职称评审纳入实施范围。三是促进人才评价与培养使用紧密衔接,破解中高级岗位人员固化,年轻优秀人才上升难的问题等。四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包括下放中小学、高等职业学院职称评审权限,下放卫生系列职称评审权,下放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权限。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包括继续开展农牧区实用人才职称评审、做好乡村医生职称评审等。

  通知有关事项中,关于网上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安排、网上职称申报评审账号的创建、事业单位职称申报前的岗位审核以及实行专家举荐制的工作要求等也做了详细明确。并专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高校和中小学教师、援青人员和博士团成员、扶贫等人员的职称申报明确了评审相关政策和要求。

  据悉,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自即日起开始,2022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