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3 09:30    编辑: 马秀         

青海省人民政府令

(第129号)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已经2021年10月20日省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省长 信长星     

2021年10月28日

  为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法规规章清理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对涉及行政处罚、计划生育等内容的省政府规章进行了清理和研究。经清理,省政府决定:

  一、对2部省政府规章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附件1)

  二、对3部省政府规章予以废止。(附件2)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

青海省人民政府决定修改的省政府规章

  一、将《青海省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管理规定》第五条第(一)项中的“20元”修改为“一百元”。

  二、将《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中的“可处以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修改为“给予警告,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附件2

青海省人民政府决定废止的省政府规章

  一、《青海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8号2003年12月4日公布)

  二、《青海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92号2012年11月29日公布)

  三、《青海省木里焦煤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办法》(省政府令第73号2009年11月26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