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超 / 主要活动

刘超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稳定工业运行 加强税收征管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3 08:56    编辑: 马秀         

  11月8日至12日,副省长刘超前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深入青海油田、五矿盐湖等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工业运行和税收征管等情况。

  刘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定工业运行,强化税收征管,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超强调,工业企业是三次产业发展的核心和枢纽,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基石,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发挥工业经济支撑带动作用,加强运行监测,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支持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强化资源整合,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工业企业要依托本地优势资源,优化企业管理,加大技术改造,增强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质量效益,抓好安全生产,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税务部门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征管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确保完成全年税收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