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天津爱心家庭千里点亮青海百名困境儿童“微心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18    编辑: 马秀         

  11月11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今年以来,省妇联积极与天津市妇联沟通对接,推动落实天津市妇联对口援助黄南藏族自治州困难儿童“圆梦微心愿”项目。天津市妇联积极动员爱心家庭认领、圆梦受助儿童微心愿,一对一送上学习机、电子琴、自行车、衣服等价值5万元的“微心愿”大礼包,一条条细细叮嘱,一句句暖心祝福,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自9月中旬起,黄南州妇联通过征集心愿、资格审查、精心筛选,收集了全州100名单亲家庭困难儿童、孤残儿童的微心愿。当一份份代表着天津市爱心家庭真情和爱心的“微心愿”大礼包送到儿童手中时,这份千里之外的爱深深地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谢谢哥哥和阿姨的爱心,我收到礼物的一瞬间真的很开心,是你们给了我们更多的希望。”来自泽库县城关完小汉文四年级马玉花收到了一台点读机和书包,12岁的她用朴实童真的话语回应着这份爱心和善意。

  包裹传千里,真情暖童心。每一个小小的包裹,都蕴含着一份温暖的爱心,温暖着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圆梦微心愿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天津青海两地家庭、儿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情感,传递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