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青海确定117家骨干应急保供企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31    编辑: 马秀         

  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青海确定117家骨干应急保供企业,979个应急投放网点,建立了牛羊肉、猪肉储备制度,在节假日、重点时段、应急需要时,可及时组织投放,保障市场供应。

  连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省商务厅迅速行动,多举措发力,与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每天监测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数量、价格,及时预警市场异动,指导协调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数量充足、种类丰富、价格基本稳定。同时,确定了117家骨干应急保供企业,979个应急投放网点,保障市场供应。此外,与甘肃签订农产品供应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

  下一步,我省商务部门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密切产销衔接,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大与上下游、产供销的沟通衔接,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确保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落实好牛羊肉等储备,结合实际情况适时进行投放,增加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求。同时,优化消费环境,联合其他部门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