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总工会】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350余万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18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省总工会按照“先征后返”原则先后两次返还小微企业上缴的工会经费352.97万元,助力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省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作为联系基层、服务职工、转变作风、促进建会的具体举措,根据中国工会十七大关于工会经费收缴改革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落实全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年初全额返还2020年530家建会小微企业缴纳工会经费272.71万元,近期返还2021年上半年261家小微企业缴纳工会经费80.26万元。

  全省各级工会多渠道宣传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加强对小微企业工会组建的指导服务,扩大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帮助小微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以务实有效的措施传递党和工会组织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和对职工群众的关怀之情。(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