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多渠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19    编辑: 马秀         

  与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建立应急保供体系……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落实市场保供相关工作任务,多渠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

  为保障市场供应数量充足、种类丰富、价格稳定。省商务厅和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每天监测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数量、价格,及时预警市场异动,指导协调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

  在全省确定117家骨干应急保供企业,979个应急投放网点,建立牛羊肉、猪肉储备制度,旨在应对市场需求。在节假日、重点时段、应急需要时,及时组织投放,保障市场供应。

  为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省商务厅还与甘肃省相关部门签订了农产品供应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

  我省商贸流通企业还纷纷献出爱心,陆续有美团、中石油、国药控股等企业向批发市场、商超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