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6.11万户
全省实有市场主体52.43万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17    编辑: 马秀         

  来自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11万户,同比增长8.25%。截至三季度末,全省实有市场主体52.43万户,同比增长9.12%。

  新登记市场主体中,新设企业数量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7.28%,较去年同期增加2.71个百分点,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

  实有市场主体中,企业12.91万户,同比增长16.7%;个体工商户37.77万户,同比增长6.75%;农民专业合作社1.74万户,同比增长9.12%。虽然企业数量在市场主体中占比仅为24.63%,但注册资本占比高达94.53%,是经济发展的主要组织形式。个体工商户数量在市场主体中占比最高,为72.05%,资金数额占比仅为3.35%,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补充。

  企业中,私营企业达到11.45万户,同比增长18%,占市场主体总数的21.84%,占企业总数的88.67%;注册资本7634.35亿元,同比增长3.21%,占全部市场主体资本总额的47.8%,占企业资本总额的50.57%,数量和资金在企业中占比均呈增长态势,成为我省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从产业结构看,全省以农、林、牧、渔为代表的第一产业市场主体达4.47万户,以采矿业、制造业等为代表的第二产业市场主体达4.71万户,以服务业等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市场主体达43.24万户。一、二、三产业市场主体占比分别为8.53%、8.99%、82.48%,第三产业仍占主体地位,在市场主体中占比最大。

  从行业分布看,从事传统服务业的市场主体占第三产业市场主体总数比重较大,如批发零售业、运输业、餐饮住宿业占第三产业比重达到75%;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文化含量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和金融业等行业占第三产业比重较低,分别占第三产业的1.45%、1.88%和0.46%。(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