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200余场线上文旅活动让全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打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10 08:23    编辑: 马秀         

  11月4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强化线上文旅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文化资源,推出线上艺术作品演播、线上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线上旅游线路推介活动、线上文化惠民活动、线上非遗文化活动、线上纪录片(短视频)展播活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线上宣传活动等7个系列28项200多个线上文化旅游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旅大餐的需求。

  省图书馆、省博物馆推出在线阅读、线上虚拟展览,海量文化资源线上共享。省文化馆推出群众原创抗疫文艺作品,凝聚群众抗疫力量,备受观众好评。省演艺集团组织“线上剧场”,整合我省优秀剧目、精品文艺作品,持续开展“线上演播天天见”活动,以艺“战”疫。

  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发布“青松办”App和支付宝“青松办”小程序使用说明,倡导相关文旅企业、群众足不出户进行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办件进度查询及其他便民服务,确保防疫、服务、复工复产便捷畅通。与新浪、腾讯、抖音、快手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合作,充分发挥网络新平台先进技术“助推器”作用,“定制化”宣传,“订单式”推送,制作动画、纪实等短视频及宣传海报、政策图解、音乐MV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普及防疫科学知识、传播抗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的文旅力量。(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