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西宁市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限制车辆出入城区的通告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58    编辑: 马秀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西宁市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阻断车辆和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途径,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现将西宁市主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限制车辆出入城区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制管控的时间

  2021年11月8日(8时至22时)。

  二、限制管控的节点

  以市区外围道路为节点,严格控制各类车辆驶入和驶出城区。主要管控的节点为:G0612南绕城高速公路与杨沟湾、东新路、湟中路、通海路的互通口;G6京藏高速公路与峡口路、民和路、站东巷、站西巷、西钢、巴浪的互通口;西塔高速公路与奉青路、沈家寨、凤凰山快速路的互通口;凤凰山快速路与G0612南绕城高速公路的互通口;民小公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国道G109线与佐署桥交叉口;昆仑大道西延段湟水河特大桥;国道G109线与双佳路交叉口;西久公路与美玉桥交叉口;时代大道与徐湟公路交叉口;省道S102线与沙塘川桥交叉口;宁张公路与康家桥交叉口。

  三、限制管控的车辆

  限制驶入和驶出城区的管控车辆为所有机动车(包括各类大中小型汽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脚踏车),同时上述管控节点行人禁止通过步行、骑行、搭乘等方式出入城区。

  四、核准通行的情形

  1.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私家车在市内道路正常通行,禁止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2.消防车、救护车、军车、警车、运钞车、新闻采访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驶入和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3.长中短途客运班线车、城乡公交车和各类旅游车(包括自驾游、租赁游、拼车包车游)禁止驶入和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4.疫情防控用车、样本送检车、防疫物资运输车、生活物资保障车持核发的《西宁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辆通行证》,可驶入和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5.符合疫检条件的机场专用大巴和公务用车,可驶入和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6.往返机场、车站的机动车提供驾驶人及乘车人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等凭证,可驶入和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7.从事其他应急抢险、物资保障等任务的车辆经备案登记后,可驶入和驶出城区各管控节点。

  五、管控方式和要求

  1.G6京藏高速公路、G0612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正常通行,过境车辆禁止驶入城区。

  2.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驾车、不外出、不跨区,杜绝聚集乘车,保持有效疫情防控措施。

  3.上述主要管控节点和有关市际出入的交会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统一设卡,加派执法力量检查、引导、指挥交通。

  4.违反本限行通告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