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西海论坛:满怀信心,共同驱散疫情阴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7 09:34    编辑: 许娜         

  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市里每晚都有许多“守夜人”,值班值岗、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环境消杀……用自己的温暖让群众在寒夜里安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政府是人民的主心骨,风雨袭来时,就要为人民遮风挡雨撑好伞。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强大的动员能力和应对能力,医护人员科学专业的救治防护能力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在防疫第一线,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支持,都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来源。

  我们看到一顶顶防疫帐篷搭了起来,一轮又一轮的部分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我们看到医护人员从早到晚十多个小时身着防护服核酸采样,除了吃口饭就不曾歇息;我们看到封控区的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挨家挨户登记排查,一篇篇感人报道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我们看到其他市州坚持“全省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紧急调拨物资驰援西宁;我们也看到广大市民顶风冒雪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

  一件件看得到实效的工作,一个个不会留下自己名字却坚守着的普通人,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一个个动人的瞬间,汇聚成对抗病魔的强大暖流,也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疫情虽不由人,但是它战胜不了我们。面对当前的疫情大考,保持一百个小心,树立千百倍信心,同心合力、全力以赴,形成一个疫情防控共同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合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驱散疫情阴霾,迎来胜利曙光。(秦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