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02 08:57    编辑: 许娜         

  11月1日20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樊新峰、市公安局政委齐春岭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相关情况。

  樊新峰通报了本土确诊病例4号的活动轨迹情况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分情况后表示,截至10月31日,市本级医疗物资储备库累计储备25.8万支核酸检测试剂,可满足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一次;储备N95口罩14.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39万只,医用防护服4.7万套,医用防护面屏4.2万副,隔离衣10万套,一次性检查手套6.3万双,便携式红外线测温仪925台,实验室生物安全陆路运输箱5318个等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齐春岭介绍,自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设立32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开展24小时双向查控,实现了市区主要道路全覆盖,累计检查车辆30万余辆、人员65万余名,劝返车辆1300余辆;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辖区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的执勤值守;不间断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交警全部上路开展查控和交通疏导保障工作;配合相关部门累计筛查各类数据信息4781条,排查公交车18辆次,与卫生健康部门联动开展流调溯源和入户排查工作;全面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控力度,落实封控、管控措施。设立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民生类商品货运车辆快速通行。依法查处违法传播涉疫信息和违反防疫规定案件16起18人。

  此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土确诊病例4号陈某某的感染源头正在由专家进行会诊研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5号、6号已经转运至定点医院(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医疗隔离救治,并已组织力量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控等工作。下一步,将根据2名阳性人员活动轨迹,科学精准划分相应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跟进做好相关排查管控工作和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施翔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