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社厅】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按下暂停键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02 08:52    编辑: 许娜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暂停现场招聘等易致人员密集的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结合实际将就业服务经办、求职招聘等服务事项转为线上开展。

  通知要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时暂停现场招聘、职业指导等人员密集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待疫情趋缓后,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下,适时恢复相关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加强线上业务办理,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将线下就业创业服务业务转为线上办理。充分利用“青海省人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青海人社通App”线上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确保战疫情与保就业工作同开展、两不误。

  推行线上招聘服务,充分利用“青海公共就业招聘服务平台”“就业扶贫直通车”等新媒体做好网络招聘活动、就业创业政策等相关信息的公告、宣传,引导企业和求职者有序开展线上招聘求职,加强省内用工缺工调度,多渠道满足省内各类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城乡劳动者的求职需要。(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