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扎实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1 09:17    编辑: 许娜         

  10月28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的通知》,以“帮扶促就业增收助振兴”为主题,开展“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集中帮助未就业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已就业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开展了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就业相关信息摸排调查,准确掌握脱贫人口家庭劳动力就业需求、务工状态等基本信息,及时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并实时更新,形成就业台帐。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乡村振兴工作组主动深入乡镇、村社和用人单位,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落实就业帮扶政策,鼓励用人单位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就业。

  同时,通过线下集中宣讲、线上专题推送等形式,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务工指南、招聘信息等宣传材料,切实帮助脱贫人口及用人单位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结合“金秋招聘月”专项活动,精心筛选一批技能水平要求低、劳动强度适宜,适合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就业的岗位信息,组织用人单位入乡进村开展“送岗位”活动,搭建劳务对接平台,重点帮助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依托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等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开展劳务对接,鼓励引导农牧区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赴省外务工就业和就近就地就业。(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