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超 / 主要活动

刘超在玉树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有效衔接 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31 09:28    编辑: 马燕燕         

  10月27至28日,副省长刘超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杂多县、囊谦县,入村社访牧户,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省级领导乡村振兴联点杂多县昂赛乡热情村主持座谈会,听取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刘超强调,过渡期内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县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线总指挥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监测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防止松劲反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防止出现资产流失和侵占现象。当前,要认真做好国家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找准工作短板,对存在的问题一并建立台账、一体整改销号、一律清仓见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国家后评估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