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西海论坛】疫情防控,我们都是责任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31 09:19    编辑: 马燕燕         

  我省西宁海东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突然变得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随之迫切艰巨。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懈怠马虎。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责任人。

  没人能够置身事外、大家都要责无旁贷,从党委政府,到行业单位,再到公民个人,应该环环相扣、人人尽责,共同打赢这场已经出现硝烟的战斗,决不能让疫情蔓延开来,决不能让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让青海成为风险之地。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窗口期,关键就是从快从严“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需要的就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单位部门抱着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来守土尽责、履职得力、落实到位、不留空白,争分夺秒并能不漏万一地落实落细流调、检测、管控、救治等各项防控措施,以不折不扣的严密责任线织密疫情防控网,以最快速度和最严布防切断疫情传播链。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重要一环。在我省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每个人当切忌我行我素、袖手旁观,而要以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公民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不侥幸、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遵守防疫规定、配合抗疫大局、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同心汇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不由人,防控全靠人。让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以决心和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