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30 09:28    编辑: 马燕燕         

  10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省“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深度谋划设计,突出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要深化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快推进规划方案编制、项目申报实施等工作,坚决扛牢“源头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物价平稳和能源供应,切实做好“六保”工作,重点解决好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财经纪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作风纪律警示教育,坚决纠正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青海实际,进一步完善全省“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统筹好发展与保护、全局与重点、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注重与国家、我省相关规划以及政策配套措施间的衔接,抓好落地落实,努力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围绕我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四地”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解释宣传,抓好政策落实,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处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清复杂严峻形势,突出快严实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有序做好检测筛查,应隔尽隔做好转运隔离,精准严格做好封控管理,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