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这些文旅场所暂停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30 09:29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10月21日起,青海湖景区、塔尔寺景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东市所有景区景点、西宁“四馆”暂时关闭。10月28日起,青海省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科技馆均已暂停开放。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我省各市州文旅部门从严加强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管理和检查。目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仍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针对星级饭店疫情防控,星级饭店将与属地社区、卫健等部门共同防疫,做好入住防疫措施,严格落实进门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在前台等宾客聚集区域设置并执行好“一米线”等措施。此外,星级饭店将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加强对床单、毛巾、茶杯等客用品和宾客使用频次高的设施设备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

  我省各市州文旅部门还将加强重点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将设置人员接待上限;尽量减少举办聚集性活动,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