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刘超 / 主要活动

刘超在玉树州开展人大代表进室活动时强调
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30 09:02    编辑: 马燕燕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26日,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府副省长刘超前往玉树州玉树市扎西科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室,与玉树州各级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征求对我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意见建议,共商生态文明建设大计。

  刘超指出,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打造生态文明高地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助推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刘超强调,人大代表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污染防治、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特有珍稀物种保护等领域立法;通过执法检查、质询等方式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玉树州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以打造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为抓手,坚持“生态立州、绿色崛起”,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方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玉树力量、体现玉树担当、展现玉树价值,助推我省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