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张黎在共和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上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30 08:59    编辑: 马燕燕         

  10月26至27日,副省长张黎赴联系点共和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策,夯实责任措施,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

  走进恰卜恰镇、塘格木镇、倒淌河镇村委会、产业基地、村民家中,张黎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民生保障等情况,与县乡村干部商讨发展举措。她强调,要把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足用活用好过渡期政策,研究制定有效衔接的规划和举措,着力在做强特色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整治好人居环境、提升农牧民素质、繁荣农牧区文化等方面科学谋划、务实推动。要坚持稳脱贫、防返贫,织密监测救助帮扶网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强农畜产品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加强科学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通道,加强多元化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