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政协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暨三江源国家公园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01    编辑: 马燕燕         

  10月25日,省政协生态文明建设第三期专题委员培训班暨三江源国家公园高级研修班在浙江省开化县钱江源国家公园开班。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文魁说,举办这期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着力提升省政协委员和部分专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和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履职能力和建言资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长见闻,拓展思维,服务大局,凝聚共识。

  张文魁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正式设立,让青海人民倍感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次培训班举办的恰逢其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以问题为导向,静下心来认真研究,真抓实学、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出高质量的“作业”,为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我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提出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学员要在学习中结合省情实际,深入思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本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抓实抓好。(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