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结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59    编辑: 马燕燕         

  10月24日,“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结束。在为期十多天的采访行程中,来自30多家新闻单位的中外媒体记者深入青海、西藏两地,就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发展成就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采访团中有42名中共党员,为此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成立了涵盖青、藏、滇三省(区)工作人员以及中央、地方媒体记者的临时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在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在玉树州第五高级中学,聆听师生们学习宪法知识的感悟,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弘扬宪法精神的意义;在整个行程中多次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工作安排日程,提高活动的创新性和安全性。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二级巡视员赵顺国表示,此次活动必将为世界展示澜沧江流域在澜湄合作机制下的新变化,为澜湄流域各国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邓伟表示,今年是澜湄合作五周年,举办活动恰逢其时,通过活动能很好地向海外展示我国生态保护成就,宣介我国为澜沧江流域生态保护作出的巨大贡献,有利于增进流域国家间理解互信,促进流域国家文化交流交融,希望活动越办越好,为深化澜湄人文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是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外事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承办的一项以行进式采访为主,配合开展学术、文化交流的对外宣传品牌活动。(李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