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76座变电站开启“集控站+无人值守”新模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41    编辑: 马燕燕         

  10月22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无人值守变电站设备监控业务移交仪式在变电运检中心监控大厅举行,标志着“集控站+无人值守”变电运维新模式的开启,将进一步提升无人值守变电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为构建“无人值守+集中监控”变电运维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变电站监控业务和集控站建设,推进运维人员向“设备主人+全科医生”转型,西宁供电公司决定成立变电运检中心变电监控班,负责承担西宁市五区两县内所辖76座无人值守变电站的设备监视、运行控制等工作。

  此次监控业务移交后,变电运检中心变电监控班组将24小时集中监控变电站,实时获取设备运行状态信息,可全面提升运维人员的设备感知能力、状态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降低车辆出车及人员出工频次。

  “建设变电监控班是我们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运检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该班组的建设实现“谁运维,谁监控”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设备运维主人最熟悉设备的技术优势,全力做好变电站设备集中监控工作。”西宁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维芳说。(李增平 刘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