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2021年青海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41    编辑: 马燕燕         

  10月22日,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办的2021年“青海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这是我省连续七年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已成为我省药品领域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

  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结合实际,开展“走进青海省中藏药科研科普基地”“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青海省“十佳执业药师”评选、“2021慢病安全用药科普行动”、药品安全知识“六进”等八大项宣传活动,普及药品安全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和监管工作的了解。同时,通过网站和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播放药品安全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向群众发放关于安全用药知识和“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资料,普及用药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当天,省药学会发布“2021年度十大用药提示”,组织参观“青海省中藏药科普科研基地”,观看《药品监管的初心》视频短片,让参与者更多了解我国药品领域的发展历程、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彭娜 马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