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原创歌曲《青海情》举行现场发布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6 08:54    编辑: 马燕燕         

  10月25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青海省演艺集团制作的青海省原创歌曲《青海情》正式发布。

  《青海情》由国内著名音乐制作团队刘郎工作室创作,刘郎先生作词作曲,著名音乐人更噶才旦先生担任音乐监制。

  歌曲《青海情》的创作立足青海“三个最大”定位,在词曲结构中围绕大美青海青色、银色、金色三种底色,以音乐形式描绘大美青海秀丽画卷,用青海人同甘共苦、共同开发建设的拼搏奋斗历史,唱响青海各族人民包容、团结、和谐、自强的优良文化精神。歌词融情于景、以景抒情,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直白生动的歌词让老百姓做歌曲的主角,做歌曲的演唱者,传播者,让时代歌曲和人民故事、时代精神共同传唱,鼓舞全省各族人民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打造新时期高质量文艺精品的力度推出原创歌曲《青海情》,下一步还将积极适应形势新发展新变化,将原创歌曲与青海文旅各项重点宣传工作相结合,传唱好青海歌、传颂好青海美、传递好青海情。 (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