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西海论坛】唱响心手相连的 民族团结进步赞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5 08:51    编辑: 马燕燕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视察时指出,我们国家是多民族国家,各民族是一家人,大家要相亲相爱、共同团结进步。今年6月,总书记再次踏上青海高原,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两次考察调研,青海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

  民族团结进步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发展进步的基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都是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中实现的。今天,在青海这片土地上,民族团结早已成为一种自觉和共识,汇成文化底蕴,变成未来之钥。建设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和谐青海,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唱响心手相连的民族团结赞歌,壮大共同团结奋斗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青海新篇章。

  团结是各民族之福,发展是各民族之盼。近年来,青海始终坚持把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作为解决一切民族问题的总钥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让各族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安稳幸福生活。我们要继续探索,找方法、寻路径、谋实招,让团结引领发展,把民生落到实处,在民族团结中促进各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为各族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加强民族团结重在行动,贵在交心。我们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多做一些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让各族群众之间形成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树立典型,弘扬正气,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促进各族干部群众手拉手、心连心,筑起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牢固精神纽带,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让我们携手同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