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法院第五批初任法官入额遴选审议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4 09:49    编辑: 成忱         

  10月20日,全省法院第五批初任法官入额遴选审议会在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最终确定全省法院第五批初任法官入额人选189名,递补人选8名,差额人选20名。

  本次审议严格按照《青海省法官遴选办法》《全省第五批拟入额法官人选审议会议议程及相关提醒事项》规定进行,青海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共11名委员集中审议。审议结合笔试、考核、面试综合成绩和个人近三年履职情况,从专业角度对全省217名推荐人选逐一审议并投票表决。最终确定全省法院第五批初任法官入额人选、递补人选、差额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按照法定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由各级法院提请相应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命其法律职务,并办理任职手续。递补人选在下一次遴选工作启动前,补充个别退休法官留出的空额。

  据介绍,本次初任法官遴选是我省首次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规定的初任法官入额遴选条件和递补机制组织开展的,是全面推动法官遴选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必将最大限度缓解基层法院办案压力,进一步优化法官队伍结构,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