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平安区79个核酸采样点展开全民核酸检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10:00    编辑: 成忱         

  10月21日,海东市平安区设置7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铺开。

  记者了解到,10月21日中午,接到全域核酸检测任务后,平安区闻令而动,立即抽调机关干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援,六百余名志愿者参与行动,与社区工作者众志成城投入到一线检测工作中。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等共同组建核酸检测保障队伍,分时段有序引导居民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公安部门组织警力下沉辖区各检测点,全警动员,全力护航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为了让老人及妇幼儿童在有效防疫的情况下,高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代表提前到小区开展场地布置和相关工作安排,做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动员工作、指引及现场秩序的维护。

  在采样现场,志愿者热心服务居民,维持秩序、帮抬轮椅和婴儿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针对因采集咽拭子哭闹的幼儿,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小心操作。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志愿者引导他们扫码登记,高效推进核酸采样工作。(张得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