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城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09:59    编辑: 成忱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城各大医院精心安排部署,增加核酸采样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疏导、维护秩序工作。目前,各大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0月22日10时许,记者在青海省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点看到,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排队,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维持秩序,大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理解和配合。

  市民张先生10月18日去过平安区,接到单位通知后,他于前一天用手机预约了核酸检测,一大早便赶过来排队等候。“虽然排队的人比较多,但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都遵守秩序。”

  在西宁做生意的刘女士购买了10月23日的机票回湖南老家,因为乘飞机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她也来排队做核酸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预约排队的群众来到用隔离带划分的待采区后,分别在几个采样窗口前排队,排队等候的群众和正在做采样的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工作人员查验了采样者的行程码和身份证信息后,短短几秒钟,采样者的咽拭子就采集完毕。

  青海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护士长常红介绍,从10月19日开始,医院的核酸检测点人数增多,10月21日,全天共为1672人做了核酸检测,人数比平时增加了约八成。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核酸检测的需求,医院召集院感科、医务科等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现场会议,安排部署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人员安排、秩序维护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增加相关引导标志,16名采样人员每天两班倒开展采样工作。

  记者了解到,10月21日,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的核酸检测点人数也不断增加。据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朱雅楠介绍,针对近日核酸检测人数增加的情况,医院召开了安排部署会,核酸检测实行预约挂号,不会预约挂号的群众,可以到医院核酸检测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自助机上预约。(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