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青藏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09:44    编辑: 成忱         

  10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藏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铁路正常运输生产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通过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地方防疫部门检查高、中风险地区旅客,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要的前提下停运部分地区列车。每日对车站候车厅进行4小时一次的消杀通风,对售票厅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垃圾桶等设备的外表面每日进行两次擦拭和消毒工作,公共卫生间和盥洗间内的地面、盥洗室内面盆、台面、均是消杀的重点部位。此外,对进站的旅客列车也进行“先消杀,后作业”的程序,从列车地板、卧具到洗漱台均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要求面向旅客服务的站车一线关键人员及行车调度、机车乘务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特别是值乘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列车的乘务人员,按规定佩戴个人防护用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继续坚持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有信息据实上报,无信息“零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生产秩序。(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