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组赴我省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09:41    编辑: 成忱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整体部署,10月19日至21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调研组来到青海,对西宁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行第三方评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查看生产流程。参观青海锂产业展览馆,了解青海新能源分布、开发和使用情况。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具体情况。前往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和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了解相关部门对中小企业服务保障情况。与15家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深入了解西宁市在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及政策环境等方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各中小企业对西宁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并与西宁市工信局等7个相关部门和青海青年创业孵化园等4家服务机构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宁市各部门和服务机构就中小企业发展有效政策完善、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营商环境优化、双创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人才培养、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和企业家精神弘扬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与调研组开展交流。

  调研组对西宁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各企业的发展理念、社会责任、工匠精神表示肯定。同时表示,西宁市中小企业发展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西宁市切实利用好国家相关政策,针对企业需求,切实提供有效服务保障;创新工作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在中小企业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上再下功夫;挖掘青海特色资源和优势,发挥好西宁市中小企业龙头作用,带动各县市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