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积极融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部矿业在天津举办专场推介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09:33    编辑: 成忱         

  10月22日,以“积极融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西部矿业专场推介会在天津举行。企业就盐湖高端镁产品开发和茶卡食用盐向大会及世界进行推介。

  西部矿业集团公司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锡铁山矿务局,总部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由单一的铅锌资源开发企业发展成为集矿山冶炼、盐湖化工、文化旅游、建筑地产、金融贸易、科技信息六大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全国11个省市区拥有40余家分子公司,资产总额680亿元,是青海省唯一的中国500强企业。

  西部矿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矿山、盐湖、生态”三大资源开发,全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同时,立足盐湖资源优势和科研技术优势,坚持资源为本、综合利用、循环发展,积极投身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

  近年来,西部矿业通过对盐湖镁资源综合利用多年的探索,经过技术攻关、工艺改进、产业链延伸,以水氯镁石为原材料生产出了高纯氢氧化镁、氧化镁、电熔镁砂等5种系列产品,填补了我国高端镁产品产业空白,产品产能和工艺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航天航空等各个领域。同时,西部矿业继续依托自身盐湖资源,打造百万吨食用盐生产基地,以优质的盐湖资源、广阔的盐业市场一步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芈峤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