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残特奥会田径项目首个比赛日
我省实现开门红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3 09:32    编辑: 成忱         

  10月22日,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鸣哨开赛,我省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标枪听障、男子800米听障、男子1500米T46级、男子10000米听障等多个项目的角逐。

  在男子800米听障比赛中,我省选手普华才让一马当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男子1500米T46级比赛也备受瞩目,我省曾参加东京残奥会的田径运动员赵国存报名参加了该项目,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多杰扎西在男子10000米听障比赛中获得第八名。我省田径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实现开门红。

  “刚才参加1500米的比赛,我获得了第四名,虽然说未能站上领奖台,但是之前参加东京残奥会回北京隔离了20多天,然后我回省又隔离了7天,训练时间比较短,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在接下来24号、26号的两个主项的比赛上我相信自己能跑出更好的成绩,为家乡争光。”赵国存说。

  据悉,本届残特奥会我省将参与田径、象棋、围棋、跆拳道、乒乓球、游泳、射箭、飞镖、越野滑雪及特奥田径、特奥举重、特奥滚球、特奥轮滑等14个项目。截至目前,我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已完成的比赛项目中摘得1金3.5铜,其中围棋比赛1金、跆拳道2铜、围棋比赛1铜、射箭0.5铜。(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