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新认定“科技小巨人”将获奖励90万

来源: 西宁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50    编辑: 成忱         

  记者获悉,我省刚刚出台的《青海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传出好消息:对新认定为“省级科技小巨人”的企业,一次性奖励90万元,用于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同等条件下,省级科技计划给予优先支持,优先支持企业建设或升级研发机构,优先支持企业申请科技创新券等。

  据悉,我省制定出台本《办法》,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内在创新活力,形成更加完善的科技企业梯级培育体系,打造一批具有行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创新领军企业。本《办法》所称青海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目录内,持续进行研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示范引领显著、产品市场竞争力强,保持较好成长性的省内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盐湖化工等领域实体工业企业参与认定青海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为青海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应同时满足如下条件:(一)我省当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二)符合我省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企业所属技术在我省同类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主营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三)上年度企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且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增长率呈10%以上增长;(四)申报企业近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严重失信行为等事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本《办法》自2021年12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14日。(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