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南州】贵南:抓实公务员职级晋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31    编辑: 成忱         

  今年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注重从树正用人导向、科学使用职数、严格工作程序等方面入手,用足用好职务职级“双向通道”,使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成为有效激励干部的源头活水,激励干部干事担当作为。

  工作中,贵南县充分结合脱贫攻坚、乡镇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实际,抓实公务员职级晋升。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受到县级及以上表彰奖励,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和受到省部级以上综合性表彰奖励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对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长期在乡镇机关工作的干部在职级晋升上予以倾斜;对政治素质考察中不合格的、任职年限达不到晋升条件的、廉洁自律不过关的三类人员不得晋升职级;对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存疑或有缺失的,涉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没有核查清楚的两类人员暂缓晋升职级。

  注重对在关键时期、关键地方作出贡献的干部和平时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晋升职级,注重为“老黄牛”式的干部晋升职级。近两年来,先后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治理等急难险重一线表现突出的181名干部和长期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的96名干部晋升职级。秉承“精准管理”,强化干部激励鞭策。建立职级公务员管理台账,认真开展公务员工作督查、年度考核、平时考核等专项工作,对表现优秀的,优先选拔使用、晋升职级和评优评先,对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作为的坚决予以组织处理,对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司法机关严肃查处。(贵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