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第九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青海省广电局榜上有名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29    编辑: 成忱         

  10月18日,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北京广电局、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九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五届纪实影像周在北京启动。共有12类106项国产纪录片、人才、机构入选。其中,青海省广电局宣传处(电视剧处)获“优秀组织机构”荣誉称号。这是记者10月21日从省广电局获悉的。

  近年来,省广电局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加强主题策划,努力“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文艺宣传成效显著,网络视听精品佳作不断涌现,硕果累累。其中,2019年制作的大型纪录片《代号221》荣获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第三季度总局优秀国产纪录片、上海广播电视长片一等奖、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2019年度国产纪录片年度优秀长片荣誉;同时与动画片《在那遥远的地方》、专题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一起入围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短视频《在那遥远的地方》被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为一等展播作品;2021年策划创作的纪录片《跑马溜溜的云上》被央视9频道选为“春节特别节目”在春节期间播出;策划组织创作的大型生态文明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被列入2020—2022年“记录新时代创作传播”重点规划项目和纪录片精品扶持项目,入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第九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五届纪实影像周旨在检阅国产纪录片年度成果,扶持鼓励在纪录片繁荣发展中成绩突出的作品、人员和机构,以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国产纪录片多出精品、多出人才。(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