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一线职工疫情防护基础知识和实用操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38    编辑: 成忱         

  10月20日至21日,省总工会、省护理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以“科学防护,护佑你我他”为主题的一线职工疫情防护基础知识和实用操作培训班,来自省内民航、铁路、公路运输行业的一线职工和西宁市社区工作人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职工群众120多人参加。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首届“青海学者”赵生秀教授和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为广大职工系统讲授了新型冠状病毒等流行病学特点、基本防护技术、常见场景防护要点、应急预案及特殊防护技术等基础知识,开展了疫情防护实用操作技能培训,并为考核合格的职工颁发了结业证书,有效增强了职工群众的疫情防护意识,提升了疫情防护能力,对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基础知识和实用操作技能,做好单位、家庭、个人防护工作,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作出积极贡献。(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