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民检察院】我省检察机关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01    编辑: 成忱         

  10月21日,记者从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期,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前往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在校学生、教职工、学生家长识诈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

  当天活动中,省人民检察院干警结合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性质和当前全国、全省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形势,以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下发的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为活动宣传重点,向青海师范大学的200余名师生以宣传讲座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目前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办法,教育引导大家不仅要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更要严格遵纪守法,做到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以宣传讲座、现场答疑、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以案释法,增进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

  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推进“反诈进校园”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认清涉“两卡”犯罪的严重危害,着力提升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促进网络法治观念养成,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