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海北优品进山东”活动在西宁启动
销售海北牦牛藏羊产品100余吨 金额超过1200万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2 08:59    编辑: 成忱         

  10月21日,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举办的“海北优品进山东”行动在西宁市三江畜农产品交易市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产自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凯邦生态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优质牦牛藏羊产品现场装车,来自海北的高原生态有机畜牧产品将通过专业冷链运输直通山东省威海市,直接进入消费市场。本次行动将销售海北优质牦牛藏羊产品100余吨,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

  “海北优品进山东”行动作为山东援青“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海北特色产业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是助力海北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山东援青持续推动海北特优产品走向市场,推动海北好资源变成好产品、卖出好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向山东输送牛羊5.1万头只,实现销售额1.6亿元。在山东威海、临沂、聊城、滨州四市设立海北产品消费中心,在济南银座商城设立海北专柜,在济南、滨州举办藏系羊认养等活动,在海北州投资400万元,建设海北特优产品展销中心,把更多海北特优产品送到山东千家万户,为促进农牧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尹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