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5663名新增退休人员领到1635.44万元预发养老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19    编辑: 成忱         

  今年以来,西宁市人社部门聚焦企业新增退休人员的所急所盼所需,从10月起全面开展养老金预发工作,切实稳住民生基本盘。10月19日,1635.44万元养老金精准预发到西宁市5663名退休人员手中。

  精细部署促落实。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市本级积极发挥业务指导责任,组织各县区经办人员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预发办法、人员范围、操作步骤和工作时限,从信息维护准备到在职转预发确认,再到发放宣传阶段,逐项提要求、明重点、做细工,确保政策落实上下同步、协调推进、准确到位。

  精准核定保发放。10月8日起,全市实行预发“日调度”工作机制,从应预发人数核定、在职转预发确认、不符合条件人员筛查等重点内容,全面掌握各县区进度,及时督办指导,按节点有序推进。各县区严格梳理上报、逐人逐条确认,确保核定准确、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市新增退休审核通过6514人,符合预发条件5663人,其余人员因欠费扣减不足15年、个人账户信息不全等原因尚未预发。

  精确解释优服务。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充分利用“企业服务信息平台”、12333咨询热线等方式,点对点向每一名预发人员发送手机短信,做好养老金预发解释工作,并主动告知服务电话,畅通咨询和信访渠道,及时解答退休人员的疑问,为退休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争取退休人员的理解和支持。(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