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10    编辑: 成忱         

  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图书艺术楼的创客机器人社团,学生在老师的讲解下,一起拼装机器人玩偶……近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玉树州教育部门全面落实相关举措,积极做好课后服务,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据了解,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玉树市各小学开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托管服务。学校通过开展特色课后托管服务,依托学校精品社团开设舞蹈、音乐、书法、创客机器人等兴趣班,由学生自愿报名,专职教师授课辅导,让孩子在校内就学会、学足、学好。同时,为解决不能按时接送学生的困难,玉树州红旗小学结合实际,开设作业辅助、阅读辅导课后服务,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