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海东海北开启电子驾驶证时代
“互联网交管”让出行更便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24    编辑: 成忱         

  10月20日,青海省机动车电子驾驶证申领业务率先在西宁、海东、海北3地实施。西宁市车管所网办中心主任孙海娟介绍,从当天审核情况来看,未能通过审核的,主要是提交的照片中存在眉毛、耳朵被头发遮挡、翻拍个人证件照等情况,“交管12123”手机App中会信息提示申领人照片不符合要求审核未通过,申领人需重新提交合格的照片后,即可通过审核。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电子驾驶证申领人,在“交管12123”App软件中拍摄或上传的照片应为白色背景、驾驶人穿着深色服装、确保身体不歪斜,头发不能遮住眉、耳,不佩戴首饰,不能使用手机翻拍纸质照片,对于女士来说,照片中不应化浓妆、过度美颜。

  “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单,再也不用担心开车忘带驾驶证,真的太方便了。”正在海东市车管所业务大厅现场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市民苏先生高兴地说。民警提示,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可以拓展至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职业招聘等多个社会应用场景,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

  截至当日17时,西宁、海东、海北3地已有16.1万名驾驶人领取到电子驾驶证。为保证电子驾驶证能及时、顺利发放,全省8个市州将从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作为落实交管业务“放管服”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除机动车电子驾驶证线上申领便利措施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已同步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车管业务便利措施也将随后跟上。(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