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29    编辑: 成忱         

  10月20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出席并讲话。

  匡湧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抓疫情防控处置窗口期,力争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匡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重点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和流调排查,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细致开展流调排查、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强化疫情监测,严防疫情输入。要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外防输入、监测预警措施,加强院感管理、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要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坚决避免对疫情估计不足、应急处置不够迅速等问题,尽早采取措施,形成疫情应急处置强大合力。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细致、宣传要再发力,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莫昌伟)